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歡迎光臨航運管理學系
繁體

歡迎

Recent

數據載入中...

細說航管陳列模組

相關新聞

 

海大航管 船老闆授課 實習也媒合工作 (2005/1/13中國時報)

  海洋大學航運管理學系有專任教師十七人,兼任廿人,每年招收兩班,一班五十八人,含僑生及推在內,航管系是海大學生入學分數最高的科系。系主任張志清指出,學生程度很高,很優秀,希望語言能力強,個性開朗積極,有志從事航運管理的學生加入。 
  張志清說,全球這幾年航運業大旺,人才需求大,業績強滾。以陽明海運為例,今年年終獎金十二月,令人稱羨,很多船公司都要求學校提供人才。目前系上每年推薦十位優秀大四生到船務公司工讀,一方面實習,一方面媒合,畢業後擇優錄取,對學生是一種激勵。 
  張志清指出,現在已是地球村,英語能力非常重要,系上每天中午舉辦半小時聽力訓練,下學期將開選修課,加強聽讀訓練,大一是一般英文,大二航業英文,大三商用英文,大四商用英文寫作。在這套英文訓練下,學生畢業後英文絕對頂瓜,在職場上得心應手。 
  為鼓勵學生用功,系上找到許多船公司贊助獎學生,許多課程也邀請船公司老闆上課,傳授實務經驗。海大航管系畢業傑出校友非常多,張志清以「不勝枚舉」形容,在港務界、金融界、政治界非常多,且大多是高偕主管。 
  張志清說,近年航運管理學系課程發展也加強全球運管理領域,航運界發現許多貨物花很多時間在運輸,若能善加管理,可以又快又省錢,而成為高利潤產業。因此要求老師加強第二專長,隨著時代脈動跟進研究,希望教給學生是最新最實用的課程。

 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